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课)学习

  按照年初党支部制定的工作计划,914日下午,机器人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主持,宣传委员李行同志主讲。

  这次党课的主题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部分,介绍了党员学习的指导思想和意义以及总体要求、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以及五个“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对此提出五点要求,并且强调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目标更加的明确。作为一名科技战线上的党员,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