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党委文件
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所属各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组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办公厅已就学习宣传工作做出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制定本所的工作方案,请所属各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组织认真落实有关要求。 

  一、组织传达和学习培训 

  1.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各党支部在年底前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在年底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工作。 

  2.所党委通过举办培训班、辅导报告等形式,从现在到明年3月期间集中一段时间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3.各级组织可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开展学习活动。(电台-听理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制度十三讲等) 

  二、开展宣讲宣传工作 

  1.从现在到明年年初,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对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做好本党派成员的宣讲工作。研究生部负责做好对学生的宣讲工作。 

  2.利用所内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宣传、一起推进,充分发挥所网站、微信等媒体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三、加强组织实施 

  所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宣传教育,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全所职工和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全所各级各类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情况及时报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管坐辇,86176813dangban@ciomp.ac.cn 

                             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

                                     20191125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