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2018-03-28

  20183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重点开展了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1、明确职责,梳理流程 

  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对照中国科学院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充分理解所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区别,按照研究所特点,根据具体内容确定内网、外网公开渠道,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信息公开主体责任,梳理了信息公开流程。 

  2、更新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 

  按照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对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该栏目包括“相关规定”、“组织机构”、“年度报告”等工作信息,以及“基本信息”、“人事人才”、“年度统计与出版物”等主动公开内容,做到内容规范、设置合理、保持更新。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长春光机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05条,其中科研进展信息16条,综合类信息289条;微信公众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公开信息780余条,主要内容涵盖科技前沿进展、科技政策动态、党建、人事人才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长春光机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长春光机所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但也客观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的丰富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的渠道方式有待完善等。2018年,长春光机所将重点按照上级机关有关要求,严格贯彻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强化细节管理、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增强信息公开审核力度,尤其对网络公开信息加强前端制度检查,规范审核发布流程,做到信息公开安全、有效;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