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光学论坛”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2023-08-16 光学室 闫俊良
打印 关闭

  8月13日下午,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光学室”)系列学术活动——“光学论坛”第十二期专题交流会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面向生物医疗的前沿光电技术研究为主体,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北京大学医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勋斌来实验室进行交流。活动由光学室副主任张舸主持,光学室相关研究方向的职工、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魏勋斌做了题为《从光无创监测肿瘤转移到光无创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报告,并就“如何面向重要医疗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探索”等相关话题同实验室同志们展开交流。通过交流,双方分享了科研经验,开阔了研究思路,对开展交叉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未来有望产生的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会后,魏勋斌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光学室自成立以来,创设“光学论坛”品牌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带动交叉合作、促进学术创新,诚挚期盼、热烈欢迎所内外各界科技人员踊跃参与。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