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18 图像部 江山
打印 关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继续深入贯彻“人才强所”的办所理念,及时总结本所青促会活动小组2022年度工作,高效策划2023年度学术交流活动,优化曙光旭光人才培养计划并有效实施,2023年1月17日,人力资源处组织召开了“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扩大会议”,所青促会会员、曙光旭光计划入选者、特别研究助理等8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金宏出席会议并发言,人力资源处张凌童主持会议。 

  首先,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组长孟庆宇对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2年,活动小组在面对上半年有疫情封城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7月,青促会活动小组赴FAST及地化所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8月,举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工程与装备分会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二十余家单位的两百多名知名学者专家参会,同时组织博士生论坛进行学术交流、所内参观和政策宣讲;10月,青促会活动小组联合中国光学出版长春光机所七十周年所庆青促会青年学者专刊;12月,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长光所青促会活动小组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会上召开光电信息应用论坛。活动小组各会员也充分结合自身领域工作开展了多个学术交流活动,并在项目争取、学术任职、科技奖励、文章专利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孟庆宇做工作总结报告 

  总结汇报后与会同事对活动小组2023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诸如扩大与知名高校和工业界的对接合作、扩大参与国际学术组织人员、加强所内外交叉合作等多项意见与建议,并提出了在青促会、曙光旭光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和优化建议。 

金宏书记答疑解惑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过程中,金宏对活动小组在2022年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仍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建所七十周年主要工作活动等表示祝贺,对活动小组各委员与会员们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促会活动小组是所青年科技骨干的核心力量,活动小组要秉承中科院青促会的宗旨积极有效地规划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可根据相关的领域方向和特点分层次、多样化灵活地实施开展,会员要担任起活跃所在部门学术活动的责任,会员要根据自身研究领域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并主动拓展交流合作,也可将相关交流有效融入党支部会和工会活动过程中。针对如何执行好所曙光旭光人才培养计划,金宏指出所曙光旭光计划是本所支持青年骨干快速成长的措施,入选者在申报初始应当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并在入选后坚持初心瞄准个人能力快速提升涉及的相关各项工作活动实施。他号召参会的青年骨干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自身研究领域、深入了解本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近中长期工作计划、多方式提升本所学术氛围,落实好2023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所、我院和国家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会议进行活动小组换届,在人力资源处的监督下,通过自由报名、个人情况陈述、民主表决,选举出图像部江山为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新一届组长。孟庆宇对任期的工作进行了回望,感谢广大会员对其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江山表示,感谢会员的信任与支持,他们将在院青促会和全所支持下,为活动小组、会员和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为我所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