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3-01-13 党委办公室 初蓓
打印 关闭

  1月11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务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强调,作为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我们必须要推动开放的科研生态环境建设,发现人才战略和提高基础条件建设,把创新性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来,开辟和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做出更多的原创性成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工作实际,金宏分享了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双融合、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部署前沿和关键基础研究工作的三方面体会。 

  副所长张学军谈到,二十大报告中体会最深的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把创新人才聚焦到党的核心事业上来。张学军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首先,在国重重组过程中,一直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抓,已经很有效果;二是要把现有人才留好、用好,培养好青年人才;第三要重视技术上和管理上的优化,提高效率,让科研人员更加健康的、有激情的高效从事科研工作。 

  所长贾平谈到,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和鼓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要在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党建要紧紧围绕人做工作;二是要抓基础抓原创,有了基础和原创性成果,自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是科研团队要做好总体,借助外力高效做好科研工作。他强调,所班子和所党委要把科研条件建设好,策划好所的未来发展。 

  参加会议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均作了研讨发言,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热烈研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专题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