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建所70周年“光+”嘉年华之先进光学与眼健康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2-08-05 成果处 武国梁
打印 关闭

  为庆祝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加大推动精密光学的跨界合作,2022年8月3日,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联合“中国镜片第一股”明月镜片以及全国顶尖的眼健康产业创新高地——中国眼谷,在长春共同组织了先进光学与眼健康融合发展论坛。丹阳市市委副书记赵志强,明月镜片总裁谢公兴,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所务委员孙守红、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褚明辉,以及丹阳市、明月镜片、温州眼视光以及长春光机所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长春光机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吕宝林主持。 

  贾平首先致辞,表示长春光机所致力于推动“光+”成果转化,通过光学精密仪器为产业赋能,眼健康产业与光学息息相关,未来各方合作前景极为广阔。赵志强致辞表示,眼镜产业是丹阳市的重点产业,与长春光机所和中国眼谷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致辞


丹阳市市委副书记赵志强致辞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长春光机所与明月镜片合作项目顺利启动,推动镜片设计及光学检测国产自主化。随后,谢公兴作了题为《产学研携手,呵护国人视觉健康》的报告,徐良德作了《眼视光产品的需求与研发趋势》的报告,长春光机所张舸研究员作了《碳化硅复杂曲面反射镜先进制造技术》的报告,分别从镜片产业需求、眼健康赛道机会、长春光机所先进光学技术现状及眼健康产业结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长春光机所与明月镜片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明月镜片总裁谢公兴作报告


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作报告


长春光机所张舸研究员作报告

  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先进光学与眼健康的融合发展,随着先进光学与眼健康合作的深入开展,必将有效带动眼视光产业跨越式发展!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