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大珩先生诞辰日缅怀活动
2022-02-27 党委办公室 刘本成
打印 关闭

  2022年2月26日是王大珩先生107周年诞辰日,2022年也是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在大珩先生诞辰日来临之际,长春光机所举办大珩先生诞辰日缅怀活动。 

  225日上午,在长春光机所大珩楼一楼大珩先生雕像前举行了缅怀活动,所领导、部门正副职、党总支/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 

  孙焕介绍了大珩先生一生的丰功伟绩,党委书记金宏代表领导班子敬献花篮并亲自整理花篮绶带,全体成员面向大珩雕像三鞠躬并敬献菊花以示悼念。 

  

  活动期间,正式公布了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的形象标识,希望各部门开展相关活动时积极使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226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前往净月潭大珩纪念园进行缅怀。在大珩先生的铜像前,回顾了我所第一任所长、中国光学事业的奠基人、著名应用光学家王大珩先生光辉璀璨的一生,全体代表向大珩铜像献花,并集体向大珩铜像鞠躬致敬。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