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研制的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成功获得日间多谱段和微光图像,助力我国对地精细探测
2021-11-30 空间二部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5日,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作为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设计原则,以“人类痕迹”精细刻画为主旨,为表征人与自然交互作用的可持续发展指标提供数据支持。长春光机所研制的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作为卫星上的有效载荷之一,主要任务是针对人为活动强烈区域,开展“能源消耗、人居格局、近海海岸环境”的精细探测。 

  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创新的采用了小FCook-TMA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结合高灵敏度、高动态范围的微光成像器件,通过数字TDI成像模式,在保证信噪比的前提下有效提高了成像仪的探测性能和工作效率。成像仪可实现10m分辨率和300km幅宽的夜间微光成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状态良好,已开机成功获取日间多谱段和微光图像。  

  长春光机所20191月正式启动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研制任务,该任务由空间光学研究二部承担。成像仪研制团队是一支平均年龄为35岁的30余人组成的团队,该团队在两年多的研制过程中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协同,攻坚克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微光及多谱段成像仪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