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杰出访问学者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
2021-11-25 国际合作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25日,澳大利亚科学院宣布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杰出物理学家、纳米科技领军人物的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 

  2016年,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曾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资助,作为杰出访问学者(Distinguished Scientist)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此后,Jagadish教授与我所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并积极支持长春光机所的各项工作。今年,Jagadish教授接受Light People特邀记者王卉的访谈邀请,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与人生经历等分享给广大的读者。此外,Jagadish教授还积极参与由长春光机所与iCANX平台联合推出的iCANX Story《大师故事》栏目,简谈了自己对科研和人生的思考以及给年轻科学家的建议等。 

  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杰出教授。目前担任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学会(IEEE)主席以及《量子电子学》杂志总编辑。研究方向包括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纳米技术、光伏、神经科学和神经技术。C. Jagadish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院和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IEEEAPS(美国物理学会),OSA(美国光学协会),SPIE(国际光学工程协会),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TWAS(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协会的会士(Fellow),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I)会士(Fellow)以及印度科学院、印度国家工程院名誉院士。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