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第30期长光大讲堂防癌抗癌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2021-04-23 党委办公室 王磊
打印 关闭

  为了让更多职工了解肿瘤防治的科普知识,提高职工健康意识,4月21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特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防治专家巡讲团,以常见肿瘤的预防、早期发现、早期准短、早期治疗为主题,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了第30期长光大讲堂“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防癌抗癌科普讲座。长春光机所所属各部门及企业等工会代表,所研究生部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宣传主管王磊主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刘子玲首先以《送你一条粉蓝丝带,一生远离宫颈癌》为题,从宫颈癌有哪些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宫颈癌的发生、HPV疫苗是否可以预防宫颈癌以及如何进行宫颈癌筛查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宫颈癌的预防、治疗及筛查的相关知识。随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杨雷,主任医师吴荻,副主任医师王轶卓和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马筱慧分别以《肺癌的早期发现与治疗》、《黑色素瘤的预防、诊断及治疗》、《胃、结直肠癌防治,关爱你我他》、《拒绝熬夜,跟亚健康说拜拜》为题带来了精彩报告,深入浅出的为我所职工和学生讲述了防癌抗癌科普知识。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巡讲专家团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防治专家巡讲团还为我所职工精心准备了丰厚礼品,现场抽取了一、二、三等奖并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听众准备了小礼物。同时,马筱慧护士长带领护士小组现场对我所部分职工进行了免费的肿瘤标志物筛查检测。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们的报告,不仅了解到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对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也得到了中肯合理的健康建议,非常实用有效、受益匪浅。 

肿瘤标志物筛查检测现场 

报告会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