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学传播培训班暨长春光机所国际科学传播先进部门、先进个人颁奖典礼活动成功举行
2020-12-18 国合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为推进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加强国际科学传播的工作意识,打造高素质的国际科学传播人才队伍。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组织举办“2020年度国际科学传播培训班”,特邀美国AAAS旗下EurekAlert、东京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美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公共信息官分享国际传播的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传播工作的方式和内容有什么变化;即便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公共信息管理仍然需要遵循怎样的科学传播原则;关于新冠研究进展的新闻会非常自然地受到媒体的关注,在这样的情境下,如何向媒体推荐与新冠无关的重要科学发现等系列问题。本次培训为全英文形式,采用主题讨论的形式。 

  会上,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于存首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20年度国际合作处开展的国际科学传播活动。随后,举行长春光机所国际科学传播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颁奖典礼仪式。本次先进部门的评选标准依据2020年度各部门英文投稿数量,微纳光子学与材料国际实验室、Light学术出版中心、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奖。先进个人的评选标准依据投稿文章的质量以及被院网等其他平台采纳的数量。发光学及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杰、微纳光子学与材料国际实验室于伟利、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曹乃亮获奖。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来明、副处长王卉为获奖部门及个人颁奖。最后,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2020年度国际科学传播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支持所英文网站的发展,不断加强国际传播意识,充实网站内容,提高发文质量。另一方面希望调动科研人员投稿的热情,多发表所内最新科研进展情况,让所里更多的研究成果被大众熟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