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群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技能训练--长光大讲堂第30讲成功举办
2020-11-20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基层党群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能力,11月18日下午,长春光机所“长光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心理咨询师张旸做题为《党群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技能训练》专题培训。所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本成主持。 

  张旸,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国际心理学院高级伴侣治疗师、国际冲击疗法治疗师、中德双认证催眠治疗师,从事心理研究、教育、咨询工作多年,为中组部、公安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等几十家部委、北京市总工会、朝阳区总工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等若干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了若干场心理讲座与培训,深受听众欢迎。 

  张旸首先通过情景带入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心理压力的定义,强调心理压力是指面对威胁、挑战或需求时自身现有资源不足应对,需要激发调动更多潜力,从而引发系列身心应激反应时的主观感受。在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方面,张旸讲到,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包括外压力、内压力以及调节能力,外部压力主要来自工作和生活因素,而内部压力则来自身心欲望需求未被满足,并解读了压力与欲望的辩证关系。随后张旸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压力源、调节能力、反应以及结果之间的作用机制,通过进行樊式压力检测,帮助大家找到自己最明显的压力过载反应,以及最有效的应对方式。接着,张旸详细讲解了“如何说,别人才会听”和“如何听,别人才会说”两个问题,并在现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倾听训练,帮助大家提升心理疏导技能。最后,张旸指出,希望大家能够从身体放松、调节情绪、改变认知、重设行为四个方面提升心理素质,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永远有更好的选择来帮你实现目标。 

  心理健康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良好的健康水平能帮助大家在生理、心理与社会关系中处于相互协调的和谐状态。本次讲座为大家介绍了特色减缓压力的方式方法,有助于大家针对自身类别科学减压,对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加生活幸福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张旸老师做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