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研究生团队进入国科大杯双创大赛分项赛决赛
2020-09-08 研究生部 王檬檬
打印 关闭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教协同发展,经研究讨论,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同中国科学院各院所决定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于2020年5月至10月举办“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以进一步激发学生、老师、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选拔,长春光机所的一支研究生团队进入了大赛的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分项赛决赛,并获得推荐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该团队成员均为我所硕士研究生,光学专业罗飞同学担任项目总负责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孙向阳同学负责项目的机械结构部分,光学工程专业刘天娇同学由于其研究方向集中在机械电子,因此负责项目的电子系统部分。该团队所申报的项目为一种分体式极坐标彩色三维打印机,目前已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其对应的发明专利正处于实质审查阶段,另有一项专利正处于申报阶段。 

  95日上午九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创新中心、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分项赛决赛暨合作资源对接会开幕式在广东中山举行。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做了开幕致辞。 

  上午九时三十分,各个参赛团队依次开始路演,本所参赛团队利用茶歇间隙在会场上的项目展板前和与会嘉宾做了深入交流。下午五时,比赛全部结束,比赛结果将在所有分项赛全部结束后择期公布。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