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Light中心 丁帅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部署和要求,6月30日下午,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莹主持,Light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莹首先通报了Light中心党支部荣获2020年度中科院长春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长春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丁帅同志荣获2020年度中科院长春分院优秀党员和长春光机所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张莹对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党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接着,支委会成员对支部党建课题申报情况、学习强国积分统计情况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随后,在张莹带领下,Light中心全体党员学习了新时代优秀党员——党风廉政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优秀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二是共产党员要敢作为、勇担当;三是共产党员要守纪律、改作风。通过学习抗疫期间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宏文等党员同志的先进事例,警示湖北省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何炎仿、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长李文杰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负面事例,进一步加强了与会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醒党员同志要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政治觉悟,严防党内作风问题。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丁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和规定。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Light中心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及深刻理解民法典相关规定,增强了对我国法治体系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宣传推广民法典相关规定提供理论基础,在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