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圆满落幕
2019-05-21 党委办公室 张译心
打印 关闭

    518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主持。 

  本届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共设有十二大展区,展区内容丰富多彩、新颖别致。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加快提升全民科技素质;突出互动体验,设立了航天科技区、气象光学区、青少年机器人竞技体验区,以及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绿色环保等科技互动区域,使公众能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 

  长春光机所作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在活动设置上突出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强化科学普及。围绕光学世界,开展了《走进光的世界》《奇幻之光》《工科里的高大上先生——光学工程》三场精彩生动的主题科普报告;设立航天科技实物展区,揭开中国碳卫星载荷、“天宫一号”高光谱成像仪、“天绘一号”测绘相机、高分六号卫星、珠海一号视频卫星等航天科技的神秘面纱。 

  此次科普盛宴有近3000社会公众前来参加,为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 

互动竞技 

VR体验 

签名留念 

科普报告 

航天讲解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