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泰国国家天文台(NARIT)台长Saran Poshyachinda一行访问长春光机所
2018-12-24 国际合作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1213日至15日,泰国国家天文台(NARIT)台长Saran Poshyachinda一行五人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13日,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来明、副处长王卉带领泰方代表团参观实验室。空间新技术部主任徐伟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研发方向和成果,李宗轩作了与泰方合作的建议报告,参观了装调、测试等实验室;空间机器人中心副主任吴清文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研发方向和成果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泰方感兴趣的六自由度平台产品;光电探测部副主任刘欣悦和杨飞一起介绍了大型地基光电望远镜的相关成果,特别是泰方2.4m望远镜能够升级加装的变形镜自适应光学相关技术,以及我所承担的国际合作大科学工程三十米望远镜(TMT)三镜系统的最新研制进展;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我所在大型SiC反射镜、磁流变抛光等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及产品。最后代表团参观了长光辰芯公司、国际创新园,了解了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Bimberg中德绿色光子学研究中心及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 

  泰国国家天文台代表团与我所工作人员合影 

  14日上午,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接见了泰国代表团一行,并出席与泰国国家天文台NARIT)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相关科研人员陪同接见。贾平表示,希望双方共同积极利用“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加强双方在科技人才培养与科研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我所一直非常重视与泰方的合作,希望两国可以在空间光学、地基望远镜等技术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光电探测部杨飞汇报了利用我所优势技术为泰方2.4m望远镜加装自适应光学系统等升级计划,李宗轩汇报了双方空间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合作内容及计划。宾主双方就成立相关技术中泰联合实验室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李宗轩宣读合作备忘录内容 

所长贾平与泰国天文台台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14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栅技术研究中心,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穆全全向泰方介绍了我所在液晶自适应光学领域的相关技术和最新科研成果,并陪同参观实验室。光栅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善文介绍了我所在大面积光栅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特别是应用于天文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泰方代表团非常赞赏我所高速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并表示回国之后尽快向泰国科技部汇报,推动开展和我所的实质性合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