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2018-10-23
打印 关闭

  1018-19日,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组长申孟芝等一行6人,按照《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第163号令)》、《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对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飞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抽取100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评审组在检查期间,现场听取了质量处处长张童对所情况的介绍,常务副主任赵宇关于实验室体系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所展厅和实验室,查阅了管理文件、检验报告和记录;对光学、测绘仪器、结构工件、防静电产品、软件产品、电磁兼容、环境试验等领域的检测项目进行了现场实验和演示。  

  经过细致、严谨的考核,评审组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长春光机所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中科院系统第一家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管理规范,体系文件结构层次清晰,岗位职责划分明确,过程控制有效,体系运行符合总局第163号令、RB/T214-2017等相关要求。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