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第34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暨Light Conference 2018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长春光机所召开
2018-07-20 文:张莹,图:朱立禄
打印 关闭

    以Light为平台,由中国科协主办、长春光机所承办的中国科协第34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暨Light Conference 2018青年科学家论坛微纳光学与相关技术发展前沿”于2018719-20日在长春光机所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及中科院半导体所、理化所、化学所、技物所、微电子所、上海光机所、西安光机所、苏州医工所、长春光机所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120余位青年科学家参会并做邀请报告。论坛的执行主席由中科院化学所董焕丽研究员、吉林大学董庆锋教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董文飞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郝振东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甘雪涛教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胡伟达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刘雷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刘晓敏研究员、东南大学倪振华教授、郑州大学庞新厂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南昌大学王立教授、北京大学席鹏教授担任。 

    论坛由长春光机所李耀彪研究员主持,长春光机所副所长王建立、论坛共执行主席、长春光机所刘雷研究员、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研究员分别致辞,他们介绍了论坛的背景及组织情况,对与会青年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Light平台,共同探讨微纳光学与相关技术发展前沿,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针对“微纳光学与相关技术发展前沿”主题,围绕“先进功能纳米材料制备与表征、超分辨显微成像、光电探测器、稀土光功能材料与器件、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纤光电子”等专题设立三个分会场,与会的120余位青年科学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内容安排合理,参会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讨论环境和氛围,增进了光学及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拓展了青年专家、学者的科研视野和创新能力,为国内“微纳光学与相关技术发展前沿”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和合作的机会。同时,论坛对于提升长春光机所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引进,以及推动Light期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春光机所李耀彪研究员主持论坛 

 

长春光机所王建立副所长致辞 

 

论坛共执行主席、长春光机所刘雷研究员致辞 

 

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研究员致辞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报告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