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科普志愿者协会走进外国语小学课堂,开启“长光科普行”活动序幕
2018-04-08 周立勋
打印 关闭

   44日,长春光机所科普志愿者协会走进外国语小学,为长春外国语小学科学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走进光的世界——光学基础知识”主题科普课。

    课堂上,来自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宇昊博士和郑凯丰博士,用轻松、活泼的语言,为小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光的自然现象、以及“光的直线传播”、“光的反射、折射”等科学知识,并且带领小朋友动手做实验、亲自体验“光”的奇妙乐趣。小同学们对课程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仅积极举手提问,还认真的参与到实验当中。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科学之趣。 

  本次活动是中科院长春分院“启明星”科技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为长春光机所“2018长光科普行”活动拉开了序幕。 

  “长光科普行”活动,是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主办,长春光机所科普志愿者协会、SPIE长光所分会、OSA长光所分会共同承办的一项公益性科普活动。活动以长春光机所丰富的科技资源为依托,广泛吸引优秀的科研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面向长春市中小学开展。活动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目标,鼓励科研人员、研究生参与科学普及、传播活动中,为提高民众科学素质添砖加瓦,为建设创新吉林贡献新力量! 

  本次走进外国语小学为2018年“长光科普行”活动拉开了序幕,后续将继续推出“光影世界”、“探索太空”等系列主题科普课程及系列活动,为长春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丰富的科教资源。 

  点滴科普,照亮未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