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凝聚共识 同心协力 共谋发展——长春光机所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
2017-11-03 刘丽玫
打印 关闭

  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全所统战成员的智慧、经验和群体优势,积极为本所的发展建言献策,112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召开了统战成员座谈会。所长贾平,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党办主任王晓慧,以及本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支委以上成员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明亚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全所统战人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 

  研讨会上,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围绕本所学科布局、人才引进与培养、青年人才成长、激励机制、创新文化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贾平、马明亚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及建议,充分肯定了统战成员近年来对本所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诚挚地希望大家对本所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就青年人才培养、人员引进、企业规划发展等工作展开了深入和充分的沟通。贾平指出:我所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发展的大环境。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新时期,我所也随着国家一起步入一个新时代,我们要有新作为,新担当。统战成员对外沟通联系多,层次高,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就本所目前发展来看,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是最核心的问题。我们要想在未来实现跨越发展,必须有重点地培养人才,分层次培养帅才、将才、俊才,通过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只有形成人才辈出的局面,充分挖掘潜能,才能为科技创新提供不竭的发展动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