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光室党支部组织“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2017-10-31
打印 关闭

  1027日,应光室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组织召开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 

  针对本室不同学科在国际国内同行中的位置、团队在本所发展中的位置和作用、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和角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讨论活动气氛活泼、内容丰富,让参与该活动的同志受益匪浅。 

  其中,液晶光学党小组认识到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具有独特优势,有的研究内容在国内独树一帜,特别是液晶自适应光学、液晶空间光调制器、液晶偏振光栅、生物显微成像等工作。在室内,液晶光学与自适应光学研究室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出色的完成了项目内容,培养了大批研究生,发表了诸多液晶领域内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和专利,大大提高了本室乃至我所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短波光学党小组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主要围绕“极紫外光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攻关,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曝光光学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圆满完成国家重大专项部署的研究内容与任务目标,实现EUV 光学成像技术跨越,显著提升了我国极紫外光刻核心光学技术水平。 

  会上,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自身的研究领域出发,阐述了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及小组的研究成果所处的地位,回顾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包括小组成员在内的团队成员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团队成员间通力合作的工作氛围,分享了每取得哪怕一点点成绩时欣喜若狂的经历。有专家在项目验收时评价们“是专项团队中最有战斗力、最能抗压、最值得信任的主力部队”。 

  作为所里基础研究部门,我们将不断努力,发挥团队技术过硬优势,继续坚持勇攀高峰。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