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展望光栅新时代
2017-10-30 光栅中心 张善文
打印 关闭
   金秋时节,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光栅中心的同志们迅速掀起“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的学习热潮,并于1024日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讨论了光栅未来的发展思路、开展了大光栅刻划机研制团队青年先锋岗等活动。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光栅中心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经过讨论确定了光栅的学科发展思路:以“有限目标、聚焦应用、并行推进、各个击破”为发展策略;以“面向主要客户、锁定关键产品、突破工艺难题、明确研发周期”为产品策略;以“母版研制现代化,光栅生产工业化,产品检验标准化,市场营销网络化”为发展目标。 

  基于“大光栅”等项目的研究成果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以及现有的完整研究平台,光栅中心将以科技成果应用为出发点进行两个层次的转型:在科技创新上,由平台建设阶段转型到全面攻克光栅制造关键技术阶段;在成果产出上,进入提高生产力和推进成果转化阶段。未来几年建成我国光栅研究创新、设计开发、生产服务和应用推广的基地,并坚持市场导向,实现技术、经济、人才的良性循环和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光栅”的国际品牌。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