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见贤思齐,以黄大年为楷模,重塑“安钻迷”-空间三部总体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9-01
打印 关闭

  空间三部总体室党支部于2017828日下午2点,在研发214房间召开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维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由中宣部发布“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实况录像,大家深受感动,多位党员在会议现场不禁落下感动的泪水,然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感言,一同分享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感想。 

  王家骐院士认为黄大年不仅在科研学术上贡献重大,而且在人文科学上造诣深厚,回想起光机所研究员蒋筑英的先进事迹,指出他们的事迹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并逐点进行对照,结合光机所实际情况进行剖析,使得学习更具有现实意义。空间三部主任董吉洪响应党组织号召,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查找自身不足,指出黄大年因为国内地探理论与技术落后欧美几十年,以赶超国外技术水平为己任,具有良好的品行与德行,工作当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争做科研的“疯子”,而这种精神恰恰与光机所早年提出的对科研贵在“安”“钻”“迷”的精神相契合,提倡提高当代人的爱国信仰,将信仰与工作结合起来,为祖国做贡献。支部宣传委员马宏财解读了黄大年老师的话“珍惜机遇,抱团取暖”内涵,认为当代年青人处在国内科研技术飞速发展的阶段,应当珍惜这时代良好机遇,发展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切勿在科研上“单打独斗”,应当注重团结合作将资源最大化,以快速赶超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党员代表孟庆宇谈及黄大年为我国做出卓越的贡献时表示,黄大年理论深厚,专业技术水平过硬,掌握着本领域核心技术,在团队中担任着解决技术难点的角色,此外道德品质高尚,设身处地为同事及学生着想,生活中与大家感情深厚,使得团队具有凝聚力,这种为人处世的风格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最后,支部书记王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王维看完纪录片后深受鼓舞,同时也钦佩黄大年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投入精神,但是告诫大家,忘我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因为个人贡献不仅在于自身的发光发热,很大程度上还在于对整个团队的指导与提高。 

  这次生活会上,总体室党支部每位党员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热潮,使得黄大年先进事迹深入每位党员的内心。大家对照自身工作与生活观念上的不足,找到与先进事迹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完善自己,以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