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长光瑞思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17“创客中国”吉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
2017-08-17 长光瑞思
打印 关闭

  2017815,2017“创客中国”吉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大赛围绕着“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的宗旨,意在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省各个企业积极响应主办方号召,共有近200个项目参与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进行,涉及航空航天数据应用、激光应用、碳纤维、生物技术、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省内20支精英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吉林省长光瑞思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汽车导航激光雷达”项目荣获大赛企业组冠军,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10月份在广州召开的“创客中国”全国大赛。 

 

  激光雷达技术是智能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主要通过向目标物体发射激光束和接收从目标对象上反射回来的激光束来测算目标的位置、速度等特征量,感知车辆周围环境。长光瑞思依靠先进的激光雷达芯片生长技术、光束整形技术和光机电集成技术等关键技术优势,面向智能车应用需求,研制和生产高效导航型激光雷达系列产品,开发16线、32线和64线激光雷达产品,实现高性价比导航激光雷达国产化,打破依靠进口的局面,支持我国自主智能车行业发展,这对于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