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党课
2016-09-30
打印 关闭

学创新、谋发展、闯新路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党课 

  929日下午,无人飞行器党支部统战委员张宏巍面向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召开了以“学创新、谋发展、闯新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对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论著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支部共有职工党员24名、学生党员2名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会中,张宏巍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从一个“中国梦”、两个“敢于”、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四个“自信”、五个“反对”到七提“理想信念”、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结合讲话原文,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读,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面向未来,面向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在对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的学习中,提出首先要明确五点希望:第一,夯实科技基础,在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第二,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第三,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第四,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第五,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因而需要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创新抓出成效,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形成有利于出创新成果、有利于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新机制。” 

  最后,张宏巍同志作为精确制导室主任,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在座的所有党员共同探讨了“科研工作该如何创新”等话题,并提出“无论哪种类别的创新,夯实基础是关键。创新不是空空而谈,不是高屋建瓴,应该脚踏实地,掌握核心技术。”同时,“科技创新实际上也是对基础理论的一种升华、一种深层次的结合与应用,我们应该站在基础理论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去攀登更高的科技高峰,敢想敢做!” 

    本次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入学习,不仅带领我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切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党的建设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及卓越贡献,更提醒了我们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为我国科研事业大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