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T2T创业工作室集中签约一批优秀创业项目
2016-06-12 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 王胜楠
打印 关闭

  近日,长光T2T创业工作室整合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功举办了创业项目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便携式激光清洗机》、《新型驱动储能型自行车》等16个项目团队参与其中。 

  长光T2T创业工作室自成立起,多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冠名的“长光T2T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吸引了200余个项目团队,参与人数达千余人,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工作室在初赛、复赛、决赛整个赛程中都给予了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服务。工作室从大赛优秀作品中推选多项作品至吉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两项大赛进行比赛。其中选拔的《智能清洗机》与《致美丽—3D实时互动虚拟试衣》两个项目更是在2016年吉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长光T2T工作室再次活跃起来,开展了创业项目交流会。会上,工作室运营经理王胜楠对工作室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随后的环节更是为参会者带来了一个特殊的福利,提供了一次与创新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工作室邀请了全国科普创新教育先进工作者李金华老师进行了“创新思维与互联网+”方面的培训。培训中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与思维拓展,让大家展开头脑风暴,使大家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令各团队在今后的创新发展方面有所启迪。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创业团队对工作室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多次询问了工作室入孵事宜。最终,《虚拟现实实验教学仿真系统》、《基因重组鲎C因子荧光检测内毒素试剂盒》等共10支队伍与工作室达成了合作共识。工作室为了给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便利的线上服务,创建了“T2T创新创业高校活动群”,并将在后续工作中与项目团队进一步对接,为各团队量身提供创业服务。 

  世界那么大,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长光T2T创业工作室欢迎所有怀有激情和梦想的创业者来此创业。工作室将不断汇集中科、社会、政府等多方资源,以务实的服务为创业者插上梦想翅膀,助其展翅腾飞。 

 

  高晶 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