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06-03 党办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63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第一专题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所党委书记马明亚、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通报了全所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开展情况。截止63日,所党委中心组、全所各级党的组织均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第一专题学习教育,并向所党委提交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自520日长春光机所“两学一做”专题网页上线以来,共发布上级精神和党委文件10余条,发布基层支部工作动态约30余条,并向院、分院推送信息10余条。 

  随后,6个基层支部的负责人代表本支部分享了第一专题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所办联合支部完善了党小组的设置方案,并将学习教育任务通过党小组覆盖到了每一位党员,解决党员分布零散、不易集中学习的问题;发光室党支部在集体研讨党章后,请老、中、青三代党员分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应光室党支部开展“手写党章”活动,支部党员共写一部党章,提高党员意识;图像部党支部为加深对党章的深入理解,开展“我入党的那一天”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共同回忆自己入党时的故事;空间机器人中心党支部深入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对照党员的八项义务,寻找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引导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新产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了支部党员微信群,开展党章学习竞赛活动,检验每位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效果。 

  通过分享,上述基层支部好的做法引起了支部书记们的共鸣,为第二专题和后续的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党委办公室就即将颁布实施的《长春光机所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征求支部书记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新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费的使用审批流程、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制度等,对进一步规范党费有关工作将起到促进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马明亚对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做了总结。马明亚指出,第一专题的学习教育在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但也存在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不够、动力不足等问题。召开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并将后续的活动策划好。马明亚对下一专题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党小组为单位,将自学、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等结合在一起,让普通党员讲党课,全体党员共同提高。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科研生产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和讨论,将过去模糊的概念讨论清楚,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三是要以学促做。“两学一做”,重点在“做”。教育党员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讲规矩。四是通过选树身边的典型,将“合格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将新风正气树起来,弘扬正能力。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行政领导中的党员要带头上党课,也可以请党外的干部职工一起学,一起讨论。各支部在后续的学习教育中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确保每个专题的学习教育都收到实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