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成立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

长春光机所为主席单位

2015-11-03 长光科技筹备组 王胜楠
打印 关闭

    20151030日,由长春光机所主导的吉林省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省工信厅隆重举行。 

  吉林省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是在我所的倡导下,与一汽集团、长客集团、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研发、生产和服务等64个成员单位共同组成,长春光机所任联盟主席单位。长春光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等6家我所下属公司也作为成员单位共同加入联盟。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宋志义、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长光科技集团筹备组副组长李贺军参加了大会。大会中表决通过了《吉林省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章程》和《联盟成员公约》。副所长宋志义当选为吉林省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的主席。 

  大会强调,在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要求下,企业应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寻求多方合作与资源共享,在经济寒冬中团结求存,开拓市场中发挥产业链的优势,谋求长远发展。而吉林省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的成立,不仅落实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还符合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需要。对促进传统装备和产品与电子信息及智能化技术融合,整合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创新资源,搭建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平台,促进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