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光电子产业激光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春举办
2015-09-22 人力处 宁宇
打印 关闭

  按照《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吉林省2014-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有关规定和要求,由吉林省人社厅、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联合举办的“吉林省光电子产业激光技术高级研修班”于97日至12日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人社厅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王国庆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人力处处长初蓓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做了发言。来自相关企业、研究所及省内各高校的专业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及教职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研班。 

    研修班依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吉林省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立足吉林省地区,面向省内各光电信息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办。通过专家讲授和现场考察实习等方式,以丰富和拓展研发人员的激光技术知识、快速提升激光产品研发及应用能力为目标,努力为吉林省和社会培养激光技术领域高素质创新人才。 

  长春光机所特邀中国科学院王立军院士做了题为“半导体激光科学的地位与影响”的专题报告,王院士从激光器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应用前景等角度提纲挈领的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激光器课程。研修班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紧密结合长春光机所的学科与科研特点,注重培训的实效性,以激光器基础知识为基点,开设各类型激光器的单元技术、检测技术、应用技术等10门专业课程,授课教师由长春光机所该学科领域专家担任,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多年来,长春光机所在我国光电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任务,培养了大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大背景下,长春光机所坚持“研、产、学并举”的发展战略,将培养人才作为回报社会的重要手段,以实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为契机,积极参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开班仪式 

  院士授课 

  现场分组教学 

 现场分组教学 

  

 现场教学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