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1-20 所长办公室 王旌尧
打印 关闭

  1月17日至19日,长春光机所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五次会议。来自全所各部门及所属企业的广大职工、研究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  

  17日上午8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作的《探火、逐日、游星辰,强国有我 强基、破卡、攀高峰,初心永恒——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所长贾平作的《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 固本强基 行稳致远——长春光机所2022年度工作报告》。金宏在报告中回顾了本所2021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克服国际局势变化及新冠疫情肆虐的影响,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党建、研、产、学、离退等各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出色成绩,同时对2021年度职工提案立案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度职工提案工作进行了部署。贾平在报告中全面系统梳理了内外部发展环境,深入分析了本所在综合管理、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部门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宣贯了本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和部署了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庆祝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等102022年重点工作。 

     

孙焕书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金宏书记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贾平所长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 

  17日下午及18日,全所各部门就《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其他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意见、建议共计5大类146条。  

  119日上午,所务会召开专题会议就以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119日下午3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金宏主持会议。贾平首先代表所务会对分组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和现场部署,并对此次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随后,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刘文武同志组织与会职工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大会五届五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大会同意所领导班子对2021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和评价及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所领导班子注重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重视职工权益保障。大会号召全所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我们作为科研“国家队”和“国家人”应该心系的“国家事”、肩扛的“国家责”,时刻以“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统领,不断追求卓越、奋勇争先。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确保2022年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所70周年献礼!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文武主席组织与会职工代表审议并通过决议 

  长春光机所2021年度优秀成果奖、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保密工作支持者、标准实验室奖、第三届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也在第一次大会举行。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及分院组织人事处的有关同志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会议期间组织了对所党政班子及成员年度履职情况的考核测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