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2021-07-01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下午,长春光机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院士,获“光荣在党50年”勋章的党员代表,获长春光机所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人员,新入党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近两年入所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表彰环节由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所长贾平致活动开幕词,号召全所党员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激情和不负韶华的担当,为家庭美满、为科技进步、为国家昌盛、为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才智与力量。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长春光机所的发展。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行,共同用奋斗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所长贾平致开幕词

  随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王家骐院士主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的长征路》。在报告中,王家骐院士回顾了几代长光人拼搏进取、建设“光学的摇篮”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他自己从事科研工作50余年的成长历程,并希望年轻一代长光人能更多地了解长春光机所老一辈科学家爱国爱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光辉历史,更好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更好地成长成才。 

王家骐院士讲党课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宣读《关于表彰长春光机所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丁锐等75位同志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于洪君等22位同志长春光机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研究生部党总支空一空三联合学生支部等22个基层党支部长春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受表彰代表莫成钢、赵宇、吕恒毅现场分享了感言,表示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一线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拼搏,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宣读表彰决议

副所长李耀彬、党委委员孙守红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副所长张涛、副所长王建立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所长贾平、党委书记金宏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所长贾平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共同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长春光机所共有311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邀请了11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都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党龄最长的史济成作为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长春光机所的奋斗历程,同时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中国发展取得可喜变化,成绩令人鼓舞。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长春光机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所长贾平和党委书记金宏共同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与会党员表示要恪守党旗下的誓言,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不断开创长春光机所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金宏带领与会人员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最后,进入“奋进百年·砥砺今朝”文艺汇演环节,长春光机所的研、产、学系统和离退休老同志纷纷献上精彩节目,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演出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愿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长光所的事业更加辉煌壮丽!祝愿全体职工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成绩!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奋进百年·砥砺今朝”文艺汇演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