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推介洽谈会成功召开
2020-11-18 长光集团 王胜楠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由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企业推介洽谈会在海创基地成功召开,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高新区(滨江)常委、副区长石威,副区长陈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长春、杭州两地科技企业代表、投资人等近200人出席了洽谈会。 

  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2075日,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与高新区(滨江)共建。此次会议是研究院成立后首次发起的活动,会议首先就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长春与杭州两地产业交流与互动,创造合作发展机会。 

  王敏在致辞中通过“期待、邀请、承诺”三个关键词表达对研究院未来工作、对两地合作的期望。他表示,长春光机所与高新区(滨江)双方充满诚意的合作态度,使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此次的洽谈会是研究院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他期待下一个“100天”,希望长春企业与滨江企业优势互补,不断开拓新领域,共谋新发展,滨江区将全力支持,加速推进产业发展。 

王敏致辞 

  贾平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长春光机所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他表示,长春光机所在光学领域经过近七十年的发展,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系列成果。希望通过建立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把长光所优势技术与产业同国家经济最活跃、工业发展最快的地区相结合,以高端需求牵引企业发展,扩大市场规模,增加产业规模。他呼吁两地企业加深与研究院的合作,更多杭州企业到长春挖掘市场、共谋发展,两地企业共同推进光电技术与产业的进步。 

贾平致辞 

主会场 

  会议期间,邀请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洋为大家带来了《高端CMOS图像传感器行业发展及应用》的主题演讲,邀请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邓志吉以《5G赋能未来,开启视频智慧物联时代》进行了主题演讲。 

  随后的环节中,洽谈会同步设三个主题分会场:精密仪器与装备、激光与显示、核心元器件与材料。分会场通过长春与杭州两地企业交替汇报与交流的形式,形成专业领域的交流与互动,力争达到精准对接,促成精准合作。 

激光与显示分会场 

精密仪器与装备分会场 

核心元器件与材料分会场 

  洽谈会后,参会嘉宾分别到智慧e谷、海康威视、大立科技等滨江域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