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2018-12-18 党委办公室 王磊
打印 关闭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职工在各个会场收看了大会直播,全所职工积极响应,反响热烈,各大会场座无虚席。

  会上,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包括100名改革先锋、10名国际友人。长春光机所第一任所长王大珩先生作为“863”计划的主要倡导者获得“改革先锋”殊荣。当念到“王大珩”名字时,长春光机所的各个会场上响起了热烈掌声。

  新中国成立之初,应用光学在我国几乎一片空白,在王大珩的带领下,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相继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电子显微镜、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大型光测设备等,一举改变了新中国在该领域一片空白的局面,奠定了国产精密光学仪器的基础。

  通过集中收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长春光机所全体职工心潮澎湃,感想良多。一是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从早期的科研条件落后、研究水平跟跑,到条件一点点改善、不断与国外学者和科研机构交流,再到如今在国际一流的实验室条件下,不断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二是表达了对王大珩先生的敬仰之情,对其为我国光学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要继承大珩先生的学科规划与战略布局,发扬艰苦奋斗的长光精神。三是表达了长春光机所作为“光学事业的摇篮”对光学事业的执着与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新一代长光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传承好长光精神,前赴后继,为科研事业奉献一己之力,创造更多国之重器,同心携手走进新时代,为世界科技强国早日建成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研发大厦报告厅观看现场

 

发光室观看现场

 电装中心观看现场

 空间三部观看现场

 奥普公司观看现场

 离退中心观看现场

 应光室观看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