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09-26 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20189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春光机所第四届委员会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3年以来本所党的工作,客观归纳了党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未来五年所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五年来,所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建设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精神上来。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专题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得到锻炼和提升,有力保障了本所研、产、学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

  随后,与会代表对酝酿产生的“两委会”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大会差额选出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第五届党委会和由7名委员组成的第五届纪委会。 

  中共长春光机所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明亚、方伟、王建立、王晓慧、张涛、陈涛、陈俊江、金宏、贾平 

  中共长春光机所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亚林、刘文武、孙守红、闫锋、初蓓、李耀彬、金宏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长春光机所党委工作报告》、《长春光机所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长春光机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工作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所70周年献礼! 

  吉林省直属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孟繁春、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纪委书记李秀军、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学军,长春光机所民盟总支主委高劲松、九三总支主委王书红、民建支部主委白雨虹、民革支部主委周天恩受邀列席大会。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会议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作报告

会议代表认真听会

代表选举投票

举手表决

(摄影:张译心)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