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第十届职工田径运动会胜利召开
2017-09-11 陆海龙
打印 关闭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喜迎建所六十五周年,98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第十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隆重举行。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主任江霞,陆军沈阳军代表局驻长春地区军代室总代表张松,海军驻长春地区航空军代室总代表沈庆楼,空军驻133厂军代室总代表祖力军,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晓冰,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纪委书记孙焕,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秀军,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工会主席张海涛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开闭幕式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 

  开幕式上,所长贾平致辞。贾平指出,长春光机所有着优良的全民健身传统,群众体育运动参与度逐年提高,各类体育赛事成为展示精神风貌、凝聚人心的良好平台。曾先后获得2013-2016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科院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等称号;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本次职工田径运动会是我所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是全所职工发扬“博大精深、科学务实、团结奉献、开放共赢”的长光精神,推动具有长光特色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全所职工同志们借此次运动会的东风,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与全民健身运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于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为把我所建设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而努力奋斗。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50个田径单项、6个集体项目、7个游艺项目,来自产学研各系统47只代表队的2975人次参加了比赛。在径赛跑道上、田赛场地中飞奔的身影,矫健的身姿,辛勤的汗水,激动的泪水,勾勒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拔河、跳绳、多人多足等游艺项目场地,团队协作、凝心聚力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家为了集体荣誉,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精神让人动容;运动场各处的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纪律严明、公平裁判,为大会付出了艰辛努力,保障大会顺利进行。最终获得本届运动会所部组前五名的单位是:质检中心、空间一部、光学中心、探测部、电装中心,企业组前五名的单位是:科宇物业公司、光华公司、新产业公司、奥普机械制造第二代表队、卫星公司。 

运动会除了紧张激烈的竞赛项目之外,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工会文体协会、新入所职工、科宇幼儿园、离退中心及部分单位均准备了文艺节目,为运动会增添了喜庆热烈的气氛。发光室、无人飞行器部、新产业公司、科宇物业公司、离退休中心5个单位获得文艺表演奖。 

  本届运动会中,为表彰历届运动会成绩优异,各项全民健身活动表现突出,参与全民健身工作群众基础好、参与程度高的先进集体以及表彰近20年来,在本所全民健身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够带动单位、部门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优秀个人,大会评选出十个长春光机所全民健身活动先进集体,十名长春光机所全民健身突出贡献个人。获得此项殊荣的集体有:应光室分会、空间一部分会、图像部分会、光学中心分会、质检中心分会、电装中心分会、奥普机械制造第二分会、科宇物业公司分会、研究生部、离退休中心;优秀个人有:文大化、王家骐、刘伟奇、张国志、张学军、张景新、姜作海、赵乃明、梁爽、谢京江。 

  大会还设置了精神文明奖和宣传报道奖,其中离退休中心、科宇物业公司、卫星公司、郭春雷实验室、质检中心、空间三部、研发中心、航测一部获得大会精神文明奖;新产业公司、机器人中心、无人飞行器部、空间三部、发光室、奥普机关、探测部、电装中心获得大会宣传报道奖。 

  大会闭幕式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闭幕词。他说,本届运动会是一次规模大、层次高、阵容强、效果好的体育盛会,全面彰显了我所群众体育事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年是本所建所六十五周年,我们也正处在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重要历史时期,让我们借助这次运动会的东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续绘新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

所长贾平致开幕词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闭幕词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