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扩大)学习会
2016-09-05 党办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92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涛做了题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党课。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为主要内容,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十七个方面内容,为全所党员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理清了思路。在讲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时,张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涵十分丰富,其核心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成长一直伴随着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一种民族危亡的紧迫感深植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基因中。这使得中国共产党的所思所为一直围绕着中华民族的复兴。继续前进,习总书记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明确了八项重要任务,要求全党要以“赶考”的精神再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在报告的最后,张涛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涛指出,学习系列讲话的目的是提升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系列讲话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于创新、刻苦努力、严于律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 

学习会现场

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涛讲党课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