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贾平研究员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1-04-27 姜楠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4月26日,吉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奖章颁奖及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松苑宾馆隆重举行。会议宣布了有关表彰决定并向荣获全国、省和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奖章、奖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贾平研究员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贾平出生于1964年8月,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光电测量与图像摄取技术研究和重大国防工程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主持研制成功的机载摄像记录系统、多种无人机电视平台对提高我国航空测量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贾平作为载人航天工程有关项目和遥感八号、天绘一号、天宫一号等相关分系统的行政常务副总指挥、风云3号气象卫星载荷“臭氧垂直探测”和“太阳辐射探测”项目的行政总指挥、“探索一号”立体测绘小卫星唯一载荷——三线阵立体测绘相机项目指挥和负责人,有效确保了相关任务的顺利实施,填补了我国多项空白,为我国航天遥感测绘技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2008年4月担任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以来,他带领所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着眼于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贾平曾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励十余项。是国家863某重大专项专家组“十五”期间先进个人、吉林省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吉林省优秀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海洋监测技术专家,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府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届吉林省国防科技创新协会副理事长、长春市科协副主席等职务。

贾平研究员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贾平(右二)等上台领奖

吉林省直属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