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五届长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长春光机所举行
2005-07-15 刘丽玫
打印 关闭


第五届长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于7月14日在长春举行,荆海等九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此项荣誉。我国著名应用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旦研究员,长春光机所所长、党委书记宣明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长白青年科技奖是王大珩院士个人出资设立的。出于对祖国光学事业的热爱和对光学科研后备人才成长的关怀,特别是对他长期工作过的吉林大地的一片深情,王大珩院士于1994年设立了长白青年科技奖。该奖面向年龄35岁以下,在光学、精密机械、电子专业理论或实践上有创新与发展,发表过较高水平的论文或在工程技术上有突破,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科技人员及研究生。该项奖励每二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评选了五届,省内有近30人获此殊荣,对光学研究后来人起到了极大激励作用。

第五届长白青年科技奖经过严格评选,共产生特优奖四名,优秀奖五名。颁奖会上,获奖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王老的期望,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国民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贡献。特优奖获得者荆海、曲轶研究员还分别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申德振研究员代表该奖项的承办单位做了讲话。他希望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勇攀高峰,为吉林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五届长白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
特优奖(4名)
郑 权(长春光机所)
荆 海(长春光机所)
戴振文(吉林大学)
曲 轶(长春理工大学)
优秀奖(5名)
洪自若 长春光机所
程 刚(吉林大学)
孙 强(长春光机所)
范 镝(长春光机所)
张彦杰(东北师范大学)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