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吉林省科技厅2021年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项目指南的通知
  2019-11-22
打印 关闭

  所属有关部门: 

  吉林省科技厅发布了征集2021年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项目指南的通知;具体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及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项目。现面向全所征集项目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学科、企业、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力争取得一批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成果,服务企业转型和产业发展。征集领域包括:生物与农业、环境与生态、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现代交通与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人口健康等吉林省重点支柱产业领域。 

  要求:立足我省资源优势或独特技术优势,满足市场需求,问题明晰、前景广阔、作用明显,着力解决高端、热点、重大、关键难题。 

  二、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 

  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格局为全额资助的自由类(青年基金)、引导类、应用类项目。自由类项目重点支持鼓励自由探索、激励原始创新等有灵感、有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类项目要符合学科布局及重点支持领域要求。以上两类暂不征集。应用类项目支持立足省情和产业需求,聚焦前瞻性、战略性和基础性的目标导向型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支持省重点实验室、省院士工作站等与企业深入合作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要求:应用基础研究要有前期工作基础,前景明确,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取得成果要切实解决关键问题,易于应用或可持续支持。 

  三、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 

  省联合基金是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与联合出资方共同设立,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出资主要用于支持培养中青年骨干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引进高端人才或取得重要基础研究成果的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用于在重点领域、交叉学科联合协作开展重大研究的重点项目;企业独立或重点出资的主体创新项目用于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应用基础问题。 

  要求:体现联合办大事;体现人才与成果双丰收;企业独立或重点出资要主题鲜明,有个性、有特点、有实效,切合实际。 

  四、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项目 

  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中科院长春分院联合批准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吉林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为发挥数学对产业、行业和企业的支撑作用,提供解决方法和途径,培育交叉学科人才,征集生产生活中需要用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数学发现和数学规律与相关学科交叉解决的重大应用基础问题,重大工程中的复杂、高端数学问题,重大科学决策及管理中的数学难题等。 

  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体现数学精准作用,凝练项目达到国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课题要求。 

  请填写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项目请发送至邮箱:zhangxy@ciomp.ac.c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请发送至邮箱:chenhy@ciomp.ac.cn 

  截止日期:2019129

  联系人:张续严、陈惠颖 

   话:86708697  

   件:项目建议书 

        

                                                    基础科研管理处 

                      20191122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