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2017-06-01
打印 关闭

各位研究生指导教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和新上岗导师,均需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教师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工作。未进行备案的导师,将不能进行下一年度研究生的正常招生。为做好2018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维护的对象  

  申请2018年度招生的全体导师。新上岗导师须由研究生部维护基本信息后方可进入系统填写。未在本系统中维护数据的导师将不能在2018年招生。  

  注: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规定,导师在法定退休年龄前三年不得招生。  

  二、信息维护的流程  

  1.进入系统  

  导师从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右侧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首次登录门户的账号为个人邮件地址,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如果原来登录过信息门户,原账号继续沿用。点击“教师管理”标签(可能在“更多”中)进入教师系统。如果忘记用户名和密码,请点击下方的找回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验证方式为证号号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后便可找回用户名。部分导师的身份证号为直接从ARP系统直接导入的15位号码。  

  2.维护信息  

  从功能菜单“个人信息”—“信息维护”填写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获奖、论文、专著、专利、在研项目、教学情况、参与会议、社会兼职。“入选人才项目”字段导师本人不可维护,若该字段内容有误请联系研究生部方老师。  

  学科专业1”为导师在2018年的招生专业,只可以从凝聚态物理、光学、光学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路与系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计算机应用技术中选择填写。研究方向1”为导师在2018年的招生方向。“基本信息”维护完毕后请点击校验并保存进行保存。  

  从功能菜单“导师遴选”—“导师信息维护”维护导师信息,包括指导学生总数、研究生培养情况、协助指导研究生情况。  

  从功能菜单“导师遴选”—“年度信息维护”进行年度信息维护:根据聘任单位分别填写在所选单位内的指导学生数和计划招生数。“计划招生数”请点击“新增”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招生专业后填写。2014年起,博士生导师每年招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总数不得超过3人,并且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数量均不得超过2人,硕士生导师每年招收硕士生名额上限为1人。  

    注:系统中标注“*”的为必填字段。  

  3.浏览申请表  

  从功能菜单“导师遴选”—“浏览申请表”对申请表中的各项内容进行预览。  

  4.提交申请表  

  从功能菜单“导师遴选”—“提交申请表”提交申请表。在多个单位兼职的导师,需在各单位的申请时间内提交申请表。提交后不可再修改。全部信息维护完成后请务必点击提交申请表  

  三、工作时限  

  请已有导师资格的导师于2017619日之前完成2018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  

  四、其他说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导师指导的博士生总数不得超过12名,在学博士、硕士总数不得超过20名。请导师在填写计划招生人数时考虑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总数上限(以学籍系统中人数为准),若人数超限,系统会提示“您目前指导的学生已超限(研究生总数最多20名,博士生总数最多12名),暂无法通过招生资格申请。”若出现以上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  

    联 系 人:方秀军  

        话:86176863  

        箱:fangxj@ciomp.ac.cn  

    研究生部  

    201761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