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简介 | 工作动态 | 测试机组 | 文档下载 | 测试项目一览表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通 知 公 告
测 试 机 组
高分辨光谱实验室 Raman实验室
飞秒激光实验室 扫描电镜实验室
X-射线衍射实验室 FL920 荧光衰减光谱仪
FTS-3000傅立叶变换红外... 薄膜X射线衍射仪(ADVAN...
粉末X射线衍射仪(FOCUS) Olympus BX51显微成像与...
荧光分光光度计 MPF-4荧光分光光度计
相 关 链 接

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条件 > 通知公告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先进制造与检测公共技术中心顺利通过中科院所级中心现场评估
2016-01-25
打印 关闭

  2016122日,中科院条财局组织院内相关技术专家对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先进制造与检测公共技术中心(简称“所级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党委副书记金宏、所级中心领导、各下属支撑中心、仪器管理员等代表参加了现场评估会。 

  所级中心始建于2009年,是整合了我所光学技术中心、质检中心、电装中心、精密试制中心和公共测试部等五个部门的仪器设备资源和支撑人员组成的。中心围绕高性能光电产品研发在先进制造技术和先进检测技术等方面建立了科学研究工作所必需的先进和完善的仪器设备设施和共享体系。目前,中心已建设了大口径光学系统反射镜先进制造技术平台、精密机械加工制造技术平台、高可靠性电子装联制造技术平台、光电设备先进检测技术平台、光电设备综合环境试验技术平台、发光材料分析测试技术平台等6个高水平综合支撑保障技术平台。 

  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姜言彬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全院所级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和此次对长春光机所所级中心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所级中心管海军副主任代表所级中心向院评估专家详细汇报了目前所级中心的发展态势、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着重指出我所推进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效果,最后对所级中心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介绍。随后,评估组专家与所级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同所级中心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现场考察了分析中心和实验室。 

  最后,在评估总结会上,现场评估专家对我所所级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促进所级中心有效支撑科研工作和服务社会。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