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简介 | 工作动态 | 测试机组 | 文档下载 | 测试项目一览表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通 知 公 告
测 试 机 组
高分辨光谱实验室 Raman实验室
飞秒激光实验室 扫描电镜实验室
X-射线衍射实验室 FL920 荧光衰减光谱仪
FTS-3000傅立叶变换红外... 薄膜X射线衍射仪(ADVAN...
粉末X射线衍射仪(FOCUS) Olympus BX51显微成像与...
荧光分光光度计 MPF-4荧光分光光度计
相 关 链 接

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条件 > 工作动态
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三合一)复评和扩项现场评审
2021-03-08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17-19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暨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三合一”(实验室认可/审查认可/计量认证)复评和扩项评审。  

   CNAS委托,由6位评审员组成的评审组对质检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审核。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评审有2位专家采取了线上远程评审方式,另有4位专家来到现场进行评审。   

  评审期间,评审组听取了质检中心赵宇主任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所展厅和中心实验室,查阅了中心的管理体系文件,并对光学系统等19个检测对象200个项目/参数、量块等5个种类的测量仪器9个校准参量进行了现场审查。  

  评审组对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规范,体系文件结构层次清晰,岗位职责划分明确,过程控制有效,体系运行满足CNAS-CL01RB/T214CNAS-CL01-A003CNAS-CL01-A008CANS-CL01-A019CNAS-CL01-A025 GB/T31880的相关要求。质检中心检测/校准能力认可范围在保持原有能力基础上,新增(扩)了激光器、软件测评2个检测对象,共计30个项目/参数。本次评审,评审组对质检中心实验室申请的技术能力(包括扩项)全部予以确认,同意向CNAS推荐新增能力扩项并维持原有能力的认可。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