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简介 | 工作动态 | 测试机组 | 文档下载 | 测试项目一览表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通 知 公 告
测 试 机 组
高分辨光谱实验室 Raman实验室
飞秒激光实验室 扫描电镜实验室
X-射线衍射实验室 FL920 荧光衰减光谱仪
FTS-3000傅立叶变换红外... 薄膜X射线衍射仪(ADVAN...
粉末X射线衍射仪(FOCUS) Olympus BX51显微成像与...
荧光分光光度计 MPF-4荧光分光光度计
相 关 链 接

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条件 > 工作动态
长春光机所举办庆祝首个“国际光日”前沿科技论坛
2018-05-17
打印 关闭

  516日,“光与未来”前沿科技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党委办公室主办,旨在庆祝首个“国际光日”。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主持论坛。 

  论坛上,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王建立、长光辰芯光电公司总经理王欣洋、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智、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杨建军4位研究员分别就光电装备领域、图像传感器未、空间引力波探测、飞秒激光微纳制造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方向、未来展望等内容向众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光学未来将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来自全所管理、科研、企业系统的近300人聆听了报告,并与报告人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 

  2018516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首个“国际光日”。在成功举办2015国际光与光技术年(IYL2015)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已经签署通过了每年的516日为“国际光日”(IDL),指出:“‘国际光日’的设立,其目的是为强调光在科学、文化、艺术和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医药、通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 

  张学军指出,“国际光日”是所有从事光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的节日,希望全所职工以此为契机,增进所内各学科、领域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和创新的火种,为古老的光学学科创造出崭新的未来,让光学在迈进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发挥其不可估量的潜力,为满足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目标贡献长光人的力量。 

  

 

  张学军副所长主持论坛

  

 

  王建立、王欣洋、王智、杨建军作报告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