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2007年度横山明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所举行
2007-07-03 姜楠
打印 关闭

 山明聪先生(右三)与2007年度横山明聪奖学金获得者和导师代表合影

732007年度横山明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长光所举行。颁奖仪式由申德振副所长主持,日本长冈大学横山明聪教授、台湾义守大学苏水祥博士出席了颁奖仪式。

横山明聪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亲自为获奖者颁奖。我所凝聚态物理专业的3位应届毕业博士生获得该奖,其中矫淑杰获特别奖,狄卫华、雷炳富获优秀奖。获奖学生代表矫淑杰同学和导师代表李斌研究员分别发言,对横山明聪先生为我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横山明聪先生对获奖同学较高的论文水平给予了赞赏,并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能够发现和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促进凝聚态物理学科的不断发展。

颁奖仪式后,苏水祥博士做了题为《台湾义守大学显示器中心开发近况》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

山明聪先生在国际电子工程研究界享有盛名,他研发的可挠式白色OLED面板,白光效率比原有效率提升数倍,不仅提高了台湾在显示器产业的竞争力,更为OLED显示器技术建立了新的里程碑,受到显示器学界高度重视。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