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  
标识
长光视界
两学一做
党委
纪委
团委
工会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纪委
长春光机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5-09-21 监审处 程博
打印 关闭
 

  2015918日上午,长春光机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管理系统、研究系统中层领导干部及所属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在内的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会上,所长贾平与其他所领导、所长助理签订了《长春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及领导履职责任书》,不仅明确了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长助理在分管领域和部门中应承担的“一岗双责”,更从领导履职的角度严格规定了哪些情况该所领导签字,签字需要承担哪些责任等等。 

  其次,所长、党委书记与所属部门第一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的《长春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更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部门第一负责人能够与部门副职和其他部门内人员签订部门内的责任书,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最后,所党委书记马明亚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干部》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上对反腐败的要求,特别是中纪委十八届二次至五次全会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本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和考核检查办法,并深刻剖析了当前形势下如何做一名讲纪律、守规矩的好干部。 

  马明亚指出,当前本所一直在开展“遵章、守纪、讲规矩”的宣传教育活动,但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意识还有待提高,对遵规守纪的宣传和教育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成为本所的常态化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快在思想上、行动上适应这种“新常态”,在制度规定的范围内决策,踏实做事、老实做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要求,为本所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切实落实好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的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根据本所实际情况,经所党委讨论通过了《长春光机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并正式印发。 

 

  所长与其他所领导、所长助理签订《长春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及领导履职责任书》 

 

签字后合影

 

  所长贾平、党委书记马明亚和管理系统、研究系统、产业系统代表签订《长春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马明亚做题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好干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