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党委  
通知公告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创先争优
工作制度
学习资料
所务公开
下载中心
长光大讲堂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委 > 所务公开
长春光机所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4-02-26 李蓉
打印 关闭

  2014225日上午,长春光机所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三次会议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礼堂胜利召开。来自科研、产业、管理与支撑各系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先后听取了贾平书记所作的《长春光机所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宣明所长所作的《志存高远,改革创新,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长春光机所2014年度工作报告》。 

  贾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2013年,全所职工在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2013年工作会暨四届二次职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管理工作、科研工作、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质量管理、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所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2项。成绩的取得,为“十二五”和“创新2020”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明所长在报告中明确了认真分析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远大目标,锐意改革奋进的大会主题。他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对本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经济基础不够雄厚、产品化设计水平低、工程项目负责人队伍知识结构不合理等十一个制约本所发展的问题。在部署2014年主要工作时,宣明所长还有针对性的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具体措施。他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本所要以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为出发点,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成国家重大创新基地的目标贡献力量。 

  25日下午至27日,与会代表将进行分组讨论,并就关心的问题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 

宣明所长作2014年工作报告

贾平书记作2013年度工作总结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会议

(程博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