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党委  
通知公告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创先争优
工作制度
学习资料
所务公开
下载中心
长光大讲堂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委 > 工作动态
长春光机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01-29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27日,长春光机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学峰出席会议。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各部门中层领导、离退休代表等共170人参加会议。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主持会议。  

  马明亚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长春光机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长春光机所对征求到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提出了10项整改任务和3个专项整治任务、7条整改措施;研究制订或修订11项规章制度建设计划。长春光机所党委坚持“开门搞整改”,积极推动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在反对“四风”、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通报结束后,所党委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主评议表进行工作评议。民主评议统计结果显示: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合计比例为98%;认为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均在97.3%以上。  

  会上,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平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他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长春光机所自20138月下旬全面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长春光机所在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中科院督导一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深入学习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开展特色“自选动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创新为民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得到推进;职工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甘建国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长春光机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科院党组、长春分院党组要求,符合长春光机所的实际。长春光机所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比较明显。二是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四是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 

  甘建国进一步强调,长春光机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二要着力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和常态化。三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主持会议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平做总结报告

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讲话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