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党员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1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磊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党员在各个会场收看了大会直播。  

  1921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召开,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诞生了。从此,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领路人。 

  10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深情寄语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长春光机所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感想良多。空间二部研究员李国宁表示,我们这一代科技人员依然要以史为鉴,继续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的吃苦钻研和创新精神,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和意志品质。作为航天科技工作者,我们也要将科技创新融入自己的血液,铸造航天精品,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航天科技强国。航测二部研究员修吉宏表示作为9500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言懈怠、一往无前,坚守住这份繁盛,为下一个百年,奋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