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光华大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5             作者:长光华大 孙小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长光华大党支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624日上午,长光华大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四平市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长光华大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四平战役纪念馆后,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序言厅、战史厅和英烈厅等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资料和一件件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生动地感受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们浴血奋战、无畏前行的英雄气概。解说员先后为支部党员讲述了四平战役中马仁兴烈士和李广正等革命英雄的传奇故事。用声情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四战四平”文图展,系统解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民主联军与国民党军队先后在四平进行的四次浴血鏖战,最后以中国共产党的胜利而宣告结束的重大战役重要内容。 

党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四平战役的介绍和解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入学习和缅怀了先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四平战役在中外战争历史上都具有重要地位,这是一次历史转折之战,历史开拓之战,在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上书写了壮丽史诗。今后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长光华大党支部组织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按计划开展,后续还将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系列党课、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等活动。党支部将通过 “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